菁英論壇 - 如何推動社會創新 帶動一帶一路及香港未來發展

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社會創新報告定義,社會創新是應用創新、可行、可持續、市場主導的方法去貢獻整個社會,尤其是低收入及弱勢社群。他們認為社會創新有助重建持分者對企業的信任,對應資源日漸稀少及環保的關注、以家庭友善措施去吸引及留住人才、回應投資者對社會及環保的考慮,以及社會對共融的追求。而要做到社會創新,它認為可以從開拓市場、加強供應鏈管理、投資人才、協同財務四個角度去想。其實社會創新不只單單是針對弱勢社群,凡能夠為社會福祉所做的創新產品、服務、流程、組織、商業模式,就是社會創新。

因此,今次「2016菁英論壇」以「如何推動社會創新 帶動一帶一路及香港未來發展」為題材,從經濟、文化體育及青年的角度去分析及研究社會創新對「一帶一路」所帶來的正面影響。青年如何透過經濟或文化活動參與社會創新? 香港菁英會不但邀請香港菁英領袖和大家分享,更會邀請一帶一路國家的青年領袖去分享他們的社會創新經驗,以及如何化概念成為行動,一同為社會美好多做實事。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