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松讚港青 擁創業理想非「讀死書」都市日報

2016-12-01

香港菁英會昨日舉辦第3屆 菁英論壇 ,主題為推動社會創新及一帶一路。前財政司司長、南豐集團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梁錦松認為,現時的教育並非「讀死書」,學生能同時領悟創造力及自信。他又指很多青年擁有創業理想,但需面 對欠缺人脈及經驗不足的難題。

由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主持的「經濟」分論壇中,主要討論本港現時及預測未來的環境。梁錦松認為,如青 年在創業路上能獲得更多支持,包括資金、人際網絡或協助做生意,可能會減少怨氣。

出席同一論壇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則表示,社會正缺乏藍領技術及人手,但大家現時都主要追崇大學學位 ,認為專業訓練是一個好出路。他指若爆發社會矛盾,「最受害嘅往往係商界」。

黃友嘉:缺藍領人手

在《都市日報》社長李永康主持的「文化及體育」分論壇中,提到網上是一種新的商機。而活現媒體傳播有限公司 (香港高登討論區)行政總裁林祖舜就以林慧韡(達哥)的故事為例,指他成名前雖然每日都直播打機,惜無人問 津並常被取笑。

林祖舜續指,「但佢有個堅持,日以繼夜,有人笑佢都繼續去做」,結果成功建立「打機達人」的形象。縱使短期 內未必立即有回報,但林祖舜亦希望年輕人對事情有興趣時,應堅持去做及嘗試,相信終會成功。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