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振英:香港推動創新創科已逐漸取得成效 中國新聞社

2016-11-30
中新社香港11月3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30日表示,創新及科技局成立以來,特區政府推動創新創科的 努力,現在已經逐漸取得成效。今年,特區政府投放超過180億港元推動創科,包括擴建科學園、設立20億港元“創 科創投基金”等在內的新措施已經全部獲得立法會支持和通過。

梁振英當日出席主題為“如何推動社會創新帶動‘一帶一路’及香港未來發展”的 菁英論壇 並發表致辭。

梁振英表示,香港雖然土地有限,但擁有世界一流的科研基礎和人才、發達的資訊、金融和貿易基建,以及完 備的法律制度,有優勢和條件發展用地較少的新工業,包括智慧城市、健康老齡化、機器人技術、大數據、生物科 技和金融科技等。

梁振英又表示,社會創新和科技發展是世界的大潮流、大趨勢。創新和科技可以為生活帶來革命性的改變,也 可以為年青人提供難得的創業和事業發展機會。香港年青人有靈活的思維和拼博的精神,應該對自己有信心,敢於 開拓國際市場。他鼓勵年青人將眼光放遠,走出香港,走出國門。

梁振英還表示,在“一帶一路”沿線國家中,有不少是新興國家。創新和科技能夠讓這些國家實現經濟和社會 發展的飛躍,就像當年中國內地跳過固網電話直接發展無線電話一樣,因此這些國家對先進科技和科研人才十分渴 求,香港年青人可以在這些地方大展拳腳。(完)
分享